搜尋

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【厄夜叢林】是女巫,還是巫?



(年份:1999 / 國家:US / 導演: Daniel Myrick & Eduardo Sanchez)



  如今,每年還會有個一兩部偽紀錄電影都要歸功於這片的成功, 關於這部創造的紀錄Google就會知道有多狂了,可謂偽紀錄片之神也。
  會寫這部不是要推薦、也不是要談有多雷,而是要談這部當初怎麼雷到人的。當然,我只是以一個觀眾的角度,視野如果不夠宏觀還請見諒!   那廢話不多說,開始正題吧!



(代表性的劇照,連驚聲尖笑都拿來惡搞)



  或許你()會好奇,雷片那麼多,像是全面X化、功X灌籃等,幹嘛挑這片來講?
  如果某天有人跟你():「ㄟㄟㄟ~()知道嗎? 美國有3個大學生去找傳說中的女巫結果消失在森林裡,沒想!他們的DV被撿到,要以電影的方式來上映」。我想大多數人都會表面說:「那很好呀! 你看完再跟我說好不好看」,心裡想著「神經病.......」。
  沒錯! 當年憑著病毒式行銷,把許多人都騙成了神經病。

  記得當時的電視預告是這樣子「一個人在夜晚的叢林裡奔跑,似乎被甚麼東西追殺。視角則是用那人手上的
DV呈現,畫面相當粗糙。從頭到尾沒有任何對話,只有喘息和草被踩過的聲音。而下方的字幕打上真實事件」
  在那個網路還在普及中、資訊還沒大爆炸的年代,這種把鄉野傳說講得繪聲繪影的手法騙到了不少人(包括我)。就算來到資訊發達的今天,這個手法依然管用(只是成效大多不如從前),例如想召喚森林暗鬼(Slender man)而砍殺同學的案件
  
  但話說回來,你(妳)問我這部好不好看? 只記得很雷,劇情內容印象都不深了。反倒是驚聲尖笑拿這部來惡搞的橋段比較有印象。



(驚聲尖笑加映:鼻涕)
  


評比
劇情:不記得
特效:有這種東西嗎?
含意:啥?
爽度:失眠良藥
推薦度: 網路上大多是說容易入戲的人在看會比較好







本網站圖片皆來自網路下載,若有侵犯版權,請來信告知移除

沒有留言: